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梦想从这里启航”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3年12月28日 15:26  点击:[]

12月20日下午,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在Z110开展“梦想从这里启航”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副教授沙成满主讲,资土系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资土系系主任李云鹏主持。

讲座中,沙成满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举例,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沙成满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关注国家行业发展,顺“时”而行。同学们要关注行业发展动向,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思考未来,确定目标。理想指引方向,同学们要树立短期、长期目标,不断突破自我,勇敢面对困难,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断向着目标前进;三是弘扬齐鲁文化。齐鲁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传承,在弘扬齐鲁文化的同时,也要提高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从齐鲁文化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四是塑造黄金品格,铸就金色人生。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抓住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相信自己就是那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

李云鹏总结发言,“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从梦想萌芽到实现,需要同学们要浇灌勤奋之水,培养进取之壤,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抓住机会改变命运,让梦想启航!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立志高远,勤勤恳恳,在磨砺中不断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背负未来,始于书包”主题背书包倡议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