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2023级大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12日 17:12  点击:[]

“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11月29日,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在校园北区树林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本次课程由党支部(直属)书记任纪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纪丹彤,辅导员于磊、徐妮娜、李青蔚带领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旨在促进同学们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上好劳动教育这堂“必修课”。

任纪强给同学们做动员,他强调,劳动实践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亲身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是知识建构的重要过程。他带领学生们前往劳动实践活动地点,教同学们如何使用劳动工具,避免锋利的工具误伤自己或他人,首先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同学们重点对林区内的枯枝、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

活动结束,同学们都自觉地将塑料、泡沫等垃圾带走并扔进垃圾桶,看到整理干净的场地,大家都露出满足与自豪的笑。自加强劳动教育以来,我系以劳动实践、社会实践为抓手,开展第二课堂劳动教育,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敦促同学们博学笃行、脚踏实地,实现由‘所学’向‘所为’的跨越。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本次劳动实践活动为期两周,虽活动已结束,但劳动教育不会就此停歇。资土系将会以日常活动培养学生“勤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会劳动”,着力培育具有勤俭、节约、创新、奉献等劳动精神的时代新人,让劳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浇灌出健康健全的“生命之树”。

上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创绿色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召开“筑梦路上,你我同行”专升本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