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文化教育系组织师生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2023年07月05日 21:41 程宇涵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学院职教处邀请市红十字会孙光学老师在F112教室为文化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和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进行了两场培训讲座。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文化教育系副主任胡翠娜主持。

    说明: a96bbc27f228acda5071a5c7a33e487

    说明: 842792496f50c3b960facd1ff5ba7ee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操作演示和考核三个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中,孙光学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的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流程,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广大学员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

 

    说明: 2181f506e1f8327553cd4fbb275f801

 

在操作演示中,孙光学为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及气道梗阻救护等多个实用操作技能,并安排学员轮流上台实践操作,通过手把手指导学员,及时纠正学员的错误动作,弥补了学员实操方面的不足,提高了救护技能。

    说明: db95e6c8d407440e5339a99e6c55e3e

    说明: 3d7e289ae715f79ed16268926c1f01b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我系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许多的急救知识,还掌握了最基本的应急救护流程,提高了我系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 下一条:实践促真知,实习促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