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

2023年08月25日 16:17 崔梦瑶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6月29日下午,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在实验中心204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刘金飞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强调,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增强八种本领:一要增强学习本领;二要增强政治本领;三要增强创新本领;四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五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六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八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并要结合实际把“八大本领”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

文化教育系副主任胡翠娜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中的重要精神。胡翠娜在领学中指出,作为肩负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教师,只有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党建指导员朱文双紧紧围绕“教师是干什么”命题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的职责在于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德行修为,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和品德高尚的“人师”,以人格魅力去引领学生、感染学生,尽心尽力去帮助学生成长。希望大家以安全为底线,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启系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是教师素质的灵魂,应严格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系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联合职教处举办专升本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组织师生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