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文化教育系举办新入职教师公开课交流活动

2023年09月11日 08:53 张楷婧 胡翠娜 点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文化教育系于9月4日至9月5日在Z211教室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公开课交流活动。系主任孔繁婷、副主任胡翠娜、办公室主任孙晓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翠娜为此次活动做动员讲话。胡翠娜指出,新入职教师公开课交流活动是文化教育系每年的例行活动,是为新教师走上讲台打好基础的热身活动,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在试讲的过程中熟悉教学的流程,不断打磨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艺术,把课讲精彩,让教书育人落到实处,让学生受益。

 

 

本次活动共有14名新入职教师参与试讲,活动前,新教师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试讲过程中教师们教态自然、吐字清晰、语言表达流利、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授课内容娴熟并且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丰富的肢体语言融入到教学中。充分展示了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各自的教学魅力。

 

骨干教师对各位试讲教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肯定了老师们的表现并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板书书写、教学重难点、课程节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也从学情、教学研究和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可行的建议。现场教研氛围浓厚,思维碰撞精彩,以老带新气氛融洽,以新促老共同提高,充分展现了新入职教师谦虚认真的个人素养和老教师一丝不苟的教研态度。

 

此次活动是文化教育系新入职青年教师们的首次亮相,不仅为新入职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在加强文化教育系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师成长进步、提升系部教学质量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文化教育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联合职教处举办专升本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