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文化教育系开展“校园舞动彩带龙,传统体育进校园”支教活动

2023年09月14日 09:11 尹延蒙 刘金飞 点击:[]


 

9月13日下午,文化教育系主任孔繁婷率队走进辛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教活动。体育教研室教师刘金飞、尹延蒙、岳宪振、2022级运动健康指导专业的12名学生参加了支教活动。他们共同把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彩带龙体育健身运动送进地方小学,为学校的体育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彩带龙是一种融合了传统龙文化和现代体育精神的运动,不仅锻炼身体,更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支教学生精心准备了教学用具,设计了丰富多样的学习环节,把彩带龙这一兼具传统与创新的体育项目引进了学生大课间,并指导学生开展了彩带龙授课活动。

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出发前作了支教动员,对支教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专业能力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鼓励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完成这次支教服务,为辛庄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帮助和启发。

  

在辛庄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在支教学生的指导下,学习彩带龙的基本动作和技巧。支教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施教,逐一指导孩子们进行发力和和运动,直到符合规定动作要领。支教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亲和力,赢得了孩子们的认可和喜爱。  

活动结束后,孔繁婷向辛庄小学的孩子们表示了祝福和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体育运动中锻炼意志,塑造品格,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化教育系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系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功能,通过姚基金项目开展乡村小学支教活动,幼儿园文体活动,积极服务学校驻地学校体育教育发展,搭建了学生专业实践锻炼的平台,取得了较好社会影响。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文化教育系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3沿海(黄渤海)城市体育联盟体育消费博览会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