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文化教育系2023级新生开展10公里军训拉练

2023年09月28日 16:35 崔梦瑶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身心素质,培养良好意志品质,2023年9月20日早6点,文化教育系2023级新生10公里拉练正式从学校海林路启程。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部分新生辅导员、650余名新生全程参加了拉练活动。

      a4f9cec36953f62b532192c0ff72dca

出发前,刘奎杰做了动员讲话,讲解了拉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说,拉练是本届大学生军训必选项目,是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10公里拉练能够锤炼作风、磨练意志,提高同学们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也希望同学们在拉练过程中培养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优良品质。同时,各连教官提醒大家,在拉练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并重申了注意军容军姿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纪律。

      3956ee217ee05403bb0d4d89fe1a618

随着出发的号令响起,全体新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校园,向海岸线进发。在行进途中,同学们昂首挺胸,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整个队伍整齐划一,军歌嘹亮震耳,不时引来过往路人的侧目与关注。

           

上午8点,经过两个小时的徒步前进,全体参训师生顺利抵达预定终点。蓝天、白云、海风吹拂,一只只海鸥在头顶飞来飞去。“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优美的环境中,同学们也顾不上疲劳,开心的拍照留念、拉歌、跳舞,展示各自才艺。

      a019cfbda8334ddeaf59bb0b2651815

忆往昔,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彪炳千秋;看今朝,新时代大学生承前启后,强国有我!本次拉练充分展现了文化教育系2023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尽情展示了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与军人气质。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第三届“迎新杯”秋季篮球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与威海市环翠区实践基地菱角湾营地签订就业实习协议并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