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3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2023年11月17日 13:35 温泽慧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高职组比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务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潘蔚沁(指导教师温泽慧)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22级学生朱惠(指导教师史伟)获优秀奖。

     

由于是近年来首次线下比赛,参赛学校众多,此次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为准备比赛,文化教育系英语教研室严格筛选出参赛种子选手,认真研读比赛文件,查阅学习相关资料,制定了严密的辅导计划。指导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对参赛选手悉心指导,帮助学生夯实语言基本功,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改革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的、有专业本领的外语人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创办于2002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吃育处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赛事,也是高等院校外语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包括英语演讲、英语写作等赛项。

   

 

上一条:奔跑金院·逐梦未来 下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第二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