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举办“遇春分,知春意”特色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2:19  点击:[]

     3月24日 ,珠宝与艺术系在地矿楼103举办了“遇春分,知春意”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活动伊始,学生们观看了介绍春分的相关视频。视频详细解释了春分的天文意义和与之相关的传统习俗,让学生们对春分这个节日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现场主持人随机提问了一系列有关春分的谜题,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最受欢迎的环节莫过于春分竖蛋,所谓春分竖蛋,也称春分立蛋,是指为了庆贺春天的到来,举行的游戏。同学们在了解的同时,也在用心构思鸡蛋的涂鸦画面。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画面。

    本次春分文化特色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学生们在欢乐中学到了更多关于春分的传统文化知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举行三月份学生干部会议 下一条:加强公寓管理,营造温馨家园——珠宝与艺术系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