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我校环材系携手矿产企业开展项目化教学

    2022年10月04日 09:47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精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步伐,助力产业发展,2022年8月29日至9月25日,我校环材系携手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招金矿业金翅岭金矿、招金金合科技有限公司等矿产企业,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组建校企混编双师型师资团队,实施了企业兼职教师与校内专人教师分工协作开展项目化、模块化教学。

    undefined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和学校发展共同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招远金矿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销售遍及全国各地,在金矿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为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能力,我系在相关政策的导向下,立足校企发展实际,与企业实现对标合作,为金矿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同时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选择。这更有利于促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了解社会需求、创新培养模式;有助于企业培养实用人才、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技术更新、产品产业转型升级。我系将以此为合作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契合未来、契合企业、契合市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和培养更多、更合适、更实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争创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贯通融合,促进学院、企业、地方经济等多方共赢发展。

    undefined

    招金矿业金翅岭金矿

    undefined

    招金金合科技有限公司

    校企双方共同组建了专业建设工作组,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统筹安排本专业的专兼职教师授课。对于项目化课程和集中实训课程,由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共同设计实施。企业兼职教师为教学提出合理化建议,学校专任教师凭借系统的理论知识,为企业提出教法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各自都具有员工与教师的双重身份;学生同样具有学生和准员工的双重身份,利于促进职业道德教育的渗透和职业素养的养成。依托“校企双主体”的合作模式,“混编”团队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创新教法等活动,实现了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及创新发展。希望双方持续发力,深化资源整合,促进产教融合,致力人才培养,助力我系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

    招金金合科技有限公司

    undefined

    招金金合科技有限公司

    矿物加工技术专业开展的项目化和模块化教学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又一创新性成果和阶段性胜利,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上再上新高。今后我校将遵循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根本宗旨,持续开展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实现技能型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衔接和精准对接。鼓励同学们要抓住产业机遇,努力学习,锐意成才,认真钻研理论知识和技术要点,把握每一次项目化和模块化训练,为合作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张彬走访环材系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条:大气污染监测与防治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