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学院副院长张彬走访环材系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2022年10月04日 11:08  点击:[]


    为推进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27日,学院副院长张彬带领教务处相关领导赴环材系开展调研工作。环材系全体教职工参会。

    undefined

    环材系副主任米文杰首先就环材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生技术技能竞赛组织、专业建设、理实一体化课程实施、课程考试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undefined

    张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文化基础课、思政课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到以“三全育人”为原则;二是要重视理实一体化,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素质教育的实效,他指出,理实一体化是针对特定课程开展的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通过专业方向的学习加强理论修养,通过技能大赛、实训、室内实验等方式提升实践能力,而这些工作的有序推进则要需要一个规范合理的课程标准;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专业建设,全方位进行教师职业能力培训工作;四是完善学生管理体系,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执行我校相关防疫政策,同时确保教学秩序的安全与平稳。他强调,教师要结合职业院校教师新要求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切实规范基础课、思政课教学实施过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调研交流,环材系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主动对接学院工作思路,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环材系召开2023届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环材系携手矿产企业开展项目化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