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简介

2021年03月01日 14:13  点击:[]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是学院首批建设的骨干系部之一,由原矿山工程系更名而来,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目前开设矿山智能开采技术、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四个专业。系部拥有优质的实践教学平台,现已建成校内实验室10个,校外实训基地14个。依托招金集团、山东黄金、中矿集团、招远建筑集团等大型矿山及地方建筑企业,建设了一批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采取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生“市场零距离、上岗零适应、就业零障碍”的就业目标,确保学生毕业后即可上岗。我系已成为山东省黄金矿业及建筑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培养的毕业生在矿山及建筑企业相关部门发挥重要作用。

全系现有全职教师2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1人,硕士学位教师14人,主要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另根据办学特色,外聘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专兼职教师结合,职称结构合理,年龄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的双师型教学队伍。全系教师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教书育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系部拥有优质的教学平台。现已建成矿井通风实验室、矿山安全实验室和凿岩与爆破技术实验室、井巷工程实验室、采矿技术实验室、采矿教学模型研发工作室、建筑模型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同时正在筹建采矿3D仿真实验室和矿山压力控制与监测实验室,能够很好的满足现阶段在校生的实验教学需求。系部计划在5年内建成9个综合实验室,满足多个专业学生的教学和科研需求。

系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走“教、学、用、研”相结合的道路。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依托招金集团、山东黄金和中矿集团等大型矿山企业的资源优势,建设了一批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现已签订协议的单位有:招金矿业技术中心、招金矿业金翅岭金矿、招金矿业夏甸金矿、招金矿业大尹格庄金矿、潍坊华艺联创模型有限公司、招远界河矿业有限公司、烟台富林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金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招远市鼎立建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系部学生可以进行“专接本”和应征入伍,另外还可以参加相关专业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等,实现灵活就业。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本着“笃信好学,盛德日新”的精神,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第一办学方向,坚持不断做大做强系部,以期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黄金矿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