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校外实训基地>>正文

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08日 20:19  点击:[]

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谷集团),位于淄博市高新区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注册资金1.01亿元,现有员工 1500人。 金谷集团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体,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机械制造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矿山主体板块已有20余年发展历程,现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集团产业包括矿山开发、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机械铸造、国际贸易、建筑工程等领域,主要产品有:铁矿石、铁精粉、铜精粉、锂精粉、钽铌精矿、氟化钙、汽车配件、铸造件、建筑新材料等。 公司现有旗下子公司:淄博金富矿业有限公司、淄博乾能铸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谷锂业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尚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淄博鑫能工贸有限公司,淄博齐智物资有限公司。

一、矿业板块:矿山业务作为金谷集团的主导产业,紧紧围绕“绿色、规范、安全、高效”的建设原则,建设目标为省内同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安全、文明、生态的智慧型现代化无尾矿山。各矿山企业拥有齐备的铁矿石采选工艺设备和生产系统,拥有地质、水文、采矿、选矿等各类专业专家、工程师200余人。淄博市临淄宏达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位于淄博市先创区南金村,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配套200万T/A矿石胶带输送系统,200万T/A选矿系统;山东东平宏达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位于泰安市东平县彭集镇,注册资金3亿元,矿区开采面积为10.7458平方公里,具备200万T/A的采选能力;潍坊万宝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位于潍坊市昌邑市卜庄镇,注册资金2000万元,年采选能力60万T/A;(山东金莱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位于莱州市土山镇,注册资金19000万元,年采选能力200万吨。

二、智能铸造制造板块:淄博乾能铸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第一批铸造准入资格企业,拥有多种生产工艺,雄厚的技术储备。公司拥有自动化铸造生产线4条,其中两条日本东久自动化生产线,国产树脂砂自动化生产线有两条,一条呋喃树脂砂生产线,一条碱性酚醛树脂砂生产线。综合生产能力5万吨/年。主要产品包括:TA变速器离合器壳系列,离合器压盘系列,发动机飞轮系列,农用机械系列及工程机械、风电类产品。企业通过了英国“BSI”北京公司“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实验室经过国家ISO17025(CNAS)认证。目前,铸造板块发挥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功能优势,正在整合重组部分土地、厂房存量资源,拉动产品向高端铸造、精密制造方向转型升级。

三、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山东金谷锂业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锂辉石原矿100万吨,生产锂精矿20万吨,长石粉副产品60万吨。项目通过重选工艺,同时回收钽铌精矿(钽铌作为稀有金属,在电子工业、超导工业、精密陶瓷玻璃领域有广泛应用)。围绕铁尾矿、长石尾矿综合利用,目前公司正在与中国地质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士团队联合进行尾矿全利用新材料研发工作,利用矿山尾矿、副产品生产建筑新材料、矿物复合材料,既可以有效解决矿山尾矿问题,又可以生产绿色环保新型材料,项目符合环保、产业双赢发展理念。项目投产后可年生产建筑装配、装饰板材120万立方米。

四、建筑工程板块:淄博尚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工程配套、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建设企业。旗下山东金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市政工程总承包二级、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公司服务于内、外部建设工程,建设内容涉及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多个专业及其配套,业务辐射淄博、潍坊、烟台、泰安、安徽等多个地区。

五、物资贸易板块:淄博齐智物资是国有混改企业,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平台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灵活运营机制,主要从事钢铁、冶炼、贸易、建材、矿石、石油化工等产品内贸及外贸,旨在创立大宗物资采购、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平台公司,通过“现代物流+供应链融资”的运营模式,建立起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互联网思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设立内循环和外循环,打造基于交易驱动,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聚合闭环管控的全新产融创新服务平台。

上一条:威海晶合数字矿山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条:招金集团-河东金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