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15日 21:08  点击:[]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2022年3月10日晚,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资土系党支部与环材系党支部于Z110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和观看学习雷锋好榜样特别节目,参加此次活动的是资土系党支部副书记任纪强,环材系党支部副书记毕凤琳,环材系学工办主任丁华杰及资土系与环材系21级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任书记从中提到正所谓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名字命名,以雷锋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是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全国群众性学习雷锋活动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入,千千万万个“雷锋”的身影在神州大地上闪动,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成为广大青年参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形式,是成长进步的强大力量。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学雷锋、做好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随后,毕书记对于雷锋精神集中体现做出了阐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教育培养青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的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践行和发扬学习雷锋精神,为下一步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雷锋精神,不止在三月。

撰稿人:吴青竹 马钰鹏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党课 下一条:学习强国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