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专项讲座

2023年03月24日 19:1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诈骗信息的辨别能力,深刻揭露电信诈骗手段与途径,保障学生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3月20日下午,资土系联合安全保卫处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王松伟为学生作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报告。辛庄派出所副所长姜军胜、治安大队经保中队中队长王金惠、资土系副书记任纪强出席活动,辅导员纪丹彤、徐妮娜以及资土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王松伟重点结合近年来在高校中频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从不同角度全方位的向师生们讲授防诈骗知识。

预防必须走在犯罪的前面。王松伟提醒同学们在网络冲浪时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一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或二维码,不要在陌生APP等链接上进行交易支付;二是不要有“贪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能掉馅饼,有的只能是砖头和陷阱。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反电信诈骗工作关系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一丝一毫都不容懈怠。此次反诈骗主题专项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造群防群治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新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课外拓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学生公寓消毒杀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