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2日 12:11 统信国基 点击:[]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

    组织学生分批次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教会学生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有效报警,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undefined 

    活动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11月24日,信创产业学院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期各班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演练知识普及,明确演练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疏散路线和避难区域。通过应急演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学生逃生自救能力,为学生疏散演练积累经验。

    undefined 

    活动三:组织开展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开展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学生宿舍、教室、实训室等重要地方的消防检查,把安全意识融入到思想行动中。同时,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不定期对已经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复查,防止隐患反弹,杜绝隐患“卷土重来”现象发生。

    undefined 

    活动四: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活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宣讲、系部宣传栏、绘制手抄报、主题墙报拍摄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undefined 

    安全无小事,细节要重视。此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应急的意识,提高广大师生抵御火灾并逃生自救的能力,规避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助力。


    上一条: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会、班级干部例会 下一条:新华精选数创空间运营商总经理孟兆辉为我校信创产业学院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做创业就业主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