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资土系举办“新开课、开新课”教师授课交流会

2022年10月02日 16:14  点击:[]

为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新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9月22日,我校资土系在F404举办了以“新开课,开新课”为主题的系部教师授课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任课老师旁听。系副主任李旭坚主持此次会议。

教师徐清、卢蕾进行授课展示,副院长张彬、系主任李云鹏及高工李宝评课

交流会上,李旭坚表达了对“新生力量”的期待。第一课由徐清试讲,通过举例加拿大特朗斯康谷仓倾倒事件引出问题,进而对地基基础的问题进行讲解,生动形象便于同学们理解。第二课由卢蕾讲解平面识图与钢筋计算的相关知识,通过制作模型视频帮助学生更为直观的理解相关知识点,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试讲结束,张彬点评道,两位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普通话标准,但仍需把握上课节奏。教学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疑难重点讲解完毕要留给学生充足的消化时间。他说明了教师课前准备的重要性,强调教师应善于“设问”,教师提出的问题,相当于垂钓的“鱼钩”,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这样才会让学生有思路“说得出”。

李云鹏强调,教师们要坚守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教师之间要勤于交流,互通有无。他以自身授课经验为例,引导青年教师如何让同学们积极参与问题讨论,提高课堂气氛。

李宝针对二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结合具体实例,向两位老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并表示两位老师可以相互切磋,以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在未来各项教育比赛中去有所斩获。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交流会,能够充分发挥教学“主阵地”的优势。激励教师弥补不足,相互学习,以诚心和用心的态度,以勤问、勤听的方式去学习、提升和完善自我,绽放出绚丽的“育人之花”。

上一条:资土系开展宿舍检查慰问工作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张彬走访资土系指导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