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两名学子在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奖

2022年12月02日 18:22  点击:[]

11月19日,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举办了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学生组)。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教师王海峰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0级宋文祥、2021级孙永盛同学参赛,经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两轮比拼,两位同学分别荣获赛项二构件制造与安装竞赛三等奖。

两位学生严格遵守考试要求,利用“新之筑”装配式施工模拟软件,按照前期准备工作→钢筋计算和下料→钢筋放置→混凝土浇筑→养护→后期处理→正式吊装等流程,顺利完成了各个预制构件的制作与安装。

《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文件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联合举办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旨在弘扬工匠精神,选拔和培养知识、技能与创新思维兼具的装配式建筑人才,提升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水平,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走“教、学、用、研”相结合的道路。在备赛过程中,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学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积极的心态、创新的思路参与竞赛,在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取得了良好成绩。未来我校将坚持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学生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推动“技能兴鲁”,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暖心活动”侧记 下一条:资土系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