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新同学,学长学姐有话对你说

2022年09月09日 17:41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少走弯路。9月6日晚,我校资土系在主楼110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资土系党支部副书记任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纪丹彤、徐妮娜,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2届辅导员助理及2022级全体新生们一同参加。

任纪强表示,同学们要胸有凌云志,心怀报国情。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在学习专业知识中始终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做一个步履不停、未来可期的金院人。徐妮娜强调,同学们要与辅导员助理相互尊重,彼此理解,扬鞭奋蹄、百折不挠,为院系的长远发展共同奋斗。

学生代表高永奇、宋文祥依次上台做经验分享。高永奇从如何适应校园环境及如何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和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叮嘱学弟学妹们要遵守校规校纪,要有规矩意识,牢记“夜不归宿、喝酒、打架”三个“零容忍”不可以做。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投身学生会的工作中服务同学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逐步把外在的制度约束转化为内在的自觉修为。宋文祥从如何做好学业规划以及专升本两个方面和新生们做了经验分享。学弟学妹们要静心学习,善于学习,大家应当转变学习的态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被动性学习”到“自主性学习”,从“只读有字书”,到“既读有字书,也读无字书”,要善于向课堂学、向同学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在大学的三年中树立自己的正确目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在热烈的气氛中,辅导员助理们与各班同学做了友好的交流,引导新生们规划今后三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带着师长和亲友的美好祝福,开启大学新征程。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深化了同学们对“笃信好学,盛德日新”校训和“自信,阳光,认真,专业”校风的理解。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祝愿2022级新生们,昂首迈向人生新征程,拼出不一样的新天地。

上一条:扣响青春.以球会友——资土系举办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绳彩飞扬 缤纷夏日|跳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