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运动健康指导>>正文

    运动健康指导

    2023年01月29日 14:09  点击:[]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运动人体科学基本理论、运动指导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医疗部门、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健身俱乐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从事运动健康指导、运动康复医疗服务、运动伤害防护、运动保健与营养指导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在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体育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继续深造的学生打下坚实基础,成为适应性、实用性与专业性强的综合性人才。

    图片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健康管理相关机构、健康服务产业,政府健康管理部门和机构、学校、卫生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健康服务产业机构,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体检、体质监测、健康评估与健康咨询指导、健康干预及健康跟踪服务和健康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在课程教学方面,努力构建“以就业为目标,能力提升为导向,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设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与健康、健康管理概论、健康信息管理、运动训练学、健康心理学、营养与保健、健康教育与促进、健康评估技术等理论课程;并开设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武术、网球、瑜伽、健美操等专业技能课程,让学生掌握基本运动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学校、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健身中心、健康运动体检中心、健康运动服务公司、社区服务中心,从事体育教师、健康运动信息采集、监测、健康运动风险评估、健康运动咨询服务、健康运动指导与随访、体检报告及健康运动促进报告解读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