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正文

    艺术设计教研室

    2022年04月15日 16:15  点击:[]

    刘慧敏,副教授,中共党员,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双师型”教师(平面设计师 /高级图像制作员/NGTC钻石分级师),有着丰富实践教学经验。

    承担的课程:简设计史、设计素描、构成设计、Illustrator、Photoshop、图形创意、室内综合设计、室内外手绘表现技法、标志与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UI界面设计

    主要成果:出版教材2部,编写校级活页教材1部,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立项课题4项,学术论文9篇,全国设计行业大赛3项获奖,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燕妮,女,讲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目前承担的课程有《设计简史》、《构成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作品《缠绕》获国青杯第五届艺术设计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编写艺术设计专业《构成设计》活页教材。

    秦丽楠,中共党员,讲师,硕士毕业于沈阳大学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研究与应用(陶艺、纤维)方向,从事艺术创作十余年。现任中国金都画院特邀秘书长,孙泳新美术馆艺术顾问,招远美协会员。

    陶瓷作品《年年有余》荣获由国家文化部、江西省政府、中国轻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高岭国际陶瓷艺术大赛提名奖,并被景德镇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收藏并颁发证书。次年,该作品入选全国美展(陶瓷组)海选。

    中国画作品《牡丹》、《晚春》、《家园 》等被孙泳新美术馆收藏,并颁发证书。

    陶瓷作品《平安鼠》入选沈阳市青年女画家美术作品线上展

    指导学生设计作品《中国♥力量》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综合材料作品《向阳》荣获国青杯教师组一等奖及学生组优秀指导老师

    发表论文《招远地区面花民俗造型研究》、《浅谈面塑艺术在当代陶艺创作中的传承》等。

    初子泰,中级讲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NGTC钻石分级师

    目前承担的课程有《标志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企业形象设计》、《UI界面设计》、《玉石雕刻与加工》等。

    发表《浅析平面设计中的留白》、《论茶叶包装的简约化》、《浅析绿色设计理念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浅析北欧诸国的艺术设计》等数篇论文。

    马小娟,女,讲师,硕士研究生,招远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目前承担的课程有《图形创意》、《构成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浅谈绘画与摄影的内在关联》、《浅析高校艺术设计教学中创意思维的培养研究》、《论小津安二郎电影的艺术风格》等多篇论文。

    作品《时光》获国青杯第五届艺术设计大赛摄影类二等奖

    编写艺术设计专业《构成设计》活页教材。

    尹丽媛,讲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就读本科,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艺术管理。

    承担课程:设计美学、AutoCAD软件操作、人体工程学基础、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室内外设计软件应用、展示空间设计等。

    王洪玲,助教。本科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工艺美术方向。

    承担课程:企业形象设计、Photoshop、图形创意与表现。

     

     

    上一条:学工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