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珠宝系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极具特色的系部之一,目前开设有首饰设计与工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四个专业,涵盖珠宝及艺术相关领域。珠宝系培养全面发展、适应知识经济时代需求的,掌握首饰设计与制作、宝石鉴定与评估、珠宝首饰投资及营销、平面及室内外设计、UI界面设计、数字化媒体设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秉承“笃信好学,盛德日新”的校训,为我国珠宝首饰行业、宝玉石鉴定机构、广告设计与室内外装饰行业、数字媒体艺术领域输送大量的专业人才。现已建成珠宝鉴定实验室、珠宝设计室、珠宝画室、珠宝标本室、首饰铸造室、首饰3D喷蜡室、设计基础实训室、设计软件实训室、 设计手绘实训室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

珠宝系科技创新荣誉

历年来,珠宝系师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共荣获全国各级专业类比赛荣誉11项,全国类比赛5项,省市级比赛6项。在专业教师指导下,成功申报外观设计专利2项。

①2017年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黄金蓝宝石首饰设计评比大赛”中,我系刘晓晴同学获铜奖;

②2018全国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竞赛中,获高校组二等奖1个、团队优秀组织奖1个、优秀指导老师奖1个;

③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宝石琢磨百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中,我系学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组织奖1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个;

④2018年“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产品设计类优秀奖2个,指导教师奖1个;

⑤2018年全国第三届美术大赛中,我系祝安琦同学获优秀奖;

⑥2018中矿黄金杯黄金创作大赛中,获优秀奖2个;

⑦2018中和盛世杯-为幸福而创作国际珠宝设计大赛中,获最具商业潜力奖1个,最佳指导教师奖1个;

⑧招金金银精炼首饰设计大赛中,10名同学的十件设计作品分别荣获贡献奖、最佳文化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方案奖等奖项。

⑨2019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比赛中,我系王凯同学获优秀奖。

⑩第十六届高校珠宝首饰设计大赛中,我系徐菁晗同学获得三等奖。

⑪“招金银楼杯”第三届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中,我院获得优秀奖5个,最佳组织奖一个。

2、珠宝系学生申报外观设计专利2项。

①项链/情人的眼泪

②项链/蓝白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