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研室

    2023年03月03日 08:17  点击:[]

    高庆占,男,中共党员,助教,艺术学硕士,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硕士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创意与策划。

    目前承担的课程有《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编剧基础》。

    学术调研: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课题调研工作,任项目研究员。

    主要成果:

    发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的文化影响力研究》、《虚拟与现实:疫情灾害题材电影的“共同体”研究》、《文化传播视角下非遗数字化记录与传播媒介研究》、《国产动画电影中传统文化的“基模”化重构》、《超级英雄电影的突围与文化表征》、《产业集群视域下大连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探析》、《跨文化视角下的影视作品翻译》等数篇论文。

    主持项目一项:《“红山艺术+”数字传播研究》。

    参与省级项目三项《辽宁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影像创意设计融合研究项目》、《国产电影对外评介的情感认同研究(1995-2018)》、《辽宁高校数字动漫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研究》。

    参与横向课题一项:《西岗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研究》。

    参与市级项目四项:《全媒体视域下大连工业遗产资源影像保护与创新发展研究》、《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规律新特点研究》、《大连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调查研究》、《全媒体时代促进高校毕业生在连就业对策研究》。

    苑雪莹,助教,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目前承担课程《设计基础》。发表论文《浅谈中国佛教本省壁画构图中的多时空建设》。

    王湘君,女,助教,工业设计工程学硕士,硕士毕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艺术。

    目前承担的课程有《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图形图像创意》、《矢量设计软件操作基础》。

    主要成果:

    发表《20世纪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书籍装帧设计说明》、《留白在书记装帧中的作用》、《数字技术下的影视特效技术研究》等论文。

    下一条:学工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