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凝“新”聚力,未来可期——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09:10 孙雨 点击:[]

    为尽快掌握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营造教师互相学习的氛围,提升系部整体教学水平,我校文化教育系于10月21日、10月26日分批次举办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彬,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蔡中霞,教务处处长梁朋光,系主任孔繁婷,副主任胡翠娜等出席活动,系部部分教师前往观摩。

    9EA1F

     

    本次公开课活动由商务英语、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公共体育、运动健康指导四个教研室的7名新入职教师分别从《Unit1 College life》《新周期竞技健美操完整成套动作讲解》《儿童发展的敏感期》等题目展开授课。

    听课结束后,张彬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探讨教学方法,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二是要管理好课堂,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掌握好课堂节奏;三是要注重学生的课堂吸收能力,丰富课堂内容。

    蔡中霞提出要注重课程导入设计,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提升课堂趣味。

    梁朋光从教师仪态仪表、举止行为等方面对授课教师提出专业性指导和具体要求。

    孔繁婷强调,要在授课中融入专业、课程特色,把控、梳理好内容顺序,提高内容的生动性,进一步提升授课质量,为校级、省级教学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胡翠娜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评课,新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听取建议,尽快改进、补齐教学短板和不足。

    自建系以来,文化教育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提高新教师的整体素质水平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为筹备本次活动,系部领导、各教研室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授课教师自主选择教学内容,并进行教学设计、编写教案等,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呈现完整、高质量的教学效果。

    深耕细作育桃李,创新教学百花开,此次新教师公开课活动,评委点评专业,指导性强,使新教师快速准确的认识到教学中的不足,促进新、老教师课程研讨交流,使新教师积极投身教研,促进系部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上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在“2022年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文化教育系开展倡导文明生活,创建文明校园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