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珠宝系“线上”巡课,保质量“在线”

    2022年03月17日 14:03 王宁 点击:[]

    针对目前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珠宝系根据学院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精神,积极开展教学及组织保障工作。为了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珠宝系立马组建教学督导小组,由负责人王兆强带队,所有在校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全员参与工作,巡查教室及宿舍课堂情况,解决师生网课困难,保障我系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我系迅速组织教师准备线上教学材料及调试网课直播设备、软件,借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以及微信群、QQ群与学生进行直播授课。3月17日上午,珠宝系负责人王兆强带领在校教师及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走访,了解线上第一课教学情况。21日珠宝系教学督导组前往教室及宿舍进行线上线下教学巡查。绝大部分课程教师能够通过线上发布各类活动,增加互动性,组织学生现场学习。例如,在《珠宝首饰设计》课程中,戴慧琳与王明智老师充分发挥超星学习通平台优势,通过发布课堂任务,学生现场练习并实时上传设计作品,教师进行线上指导,互动性很强,取得不错的教学效果。

    21日下午三点半,珠宝系教学督导组针对目前教学出现的问题,立马召开教学会议,以优化教学效果。本次会议为线上线下实时工作会,参会人员为珠宝系全体任课教师及学工教师。目前我系线上教学有序,学生能够按时到课,参与课堂活动,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会议确定下一步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重点:一是,要发挥学生联络员的重要性,衔接好教师与学生工作,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及课堂组织工作;二是,任课教师要充分考虑当下授课方式的局限性和优势,取长补短,增加课堂活动,以及组织混合式考勤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授课活动;三是,辅导员要明确学生线上网课类别名单,与任课教师保持信息互通,以保障学生到课情况。

    珠宝系通过辅导员与任课教师联动配合,以学生为中心,任课教师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工具,确保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开展,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上一条:珠宝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三全育人”研讨会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珠宝系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