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学生走进青岛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

    2023年05月15日 09:00  点击:[]

    为拓展珠宝与艺术系学生专业知识面,加深对珠宝首饰行业文化和工艺制作的了解,弘扬工匠精神,更好了解就业方向和行业知识,5月12日,珠宝与艺术系20、21级首饰设计与工艺和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学生在教研室主任王明智、辅导员乔文彦、任课老师熊德昌、万晓昌等几位老师带领下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届展览会上展示的珠宝品种丰富,包括中国传统玉石:翡翠、和田玉、黄龙玉等,珍贵宝石品种: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等,以及市场上较为流行的各色碧玺、坦桑石、水晶、红玛瑙等,可谓琳琅满目。

    本次活动以自由参观的形式展开,这种“赶集”式的参展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大量陈列的珠宝首饰和图文等资料配合商家的介绍,能让同学们享受一顿丰盛的珠宝历史、文化、艺术盛宴。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聆听商家和客户的对话,不仅仅增涨了专业知识和提高了专业素养,也让21级学生在毕业后能够更快地适应行业工作,参展结束后不少同学反映本次活动意义非凡!

    此次青岛国际珠宝展览会之行不仅使同学们对珠宝行业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珠宝人才的需求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可以更好了解我们以后就业方向和行业知识。”

    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珠宝与艺术系将更加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争取为终端输送更多优秀的珠宝人才。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党支部参观招远觐鋆金银工艺博物馆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赴梦金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