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党支部参观招远觐鋆金银工艺博物馆

    2023年05月16日 14:58  点击:[]

     珠宝与艺术系党支部持续践行“党建+专业”的支部建设思路,聚焦系部发展中心工作,将党支部活动与系部教科研活动相互整合。为了使党建工作更有抓手,更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5月15日下午,珠宝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系部全体教师来到招远觐鋆金银工艺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一件件博物馆特色藏品的创意与文化内涵。一件件传家宝所蕴含的工艺特色与历史人文承载,让大家对金银工艺历史文化有了具体形象的场景化认知。

    活动中珠宝与艺术系系主任王兆强表示,教学与实物藏品的融合教学,是一种教学模式创新;金银工艺博物馆系统展陈金银工艺的花丝镶嵌、错金银、錾刻、捶牒等22大类特色工艺藏品,这些藏品的挖掘、整理与传承,对于培养学生创意思维,强化美育教育,都具有不可多得的实践性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学习,各党员、教师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将党建与专业、与教研活动结合起来,在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对下步党建工作及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毕业生王国丞考研上岸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学生走进青岛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