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在学校“创建文明校园”辩论赛中勇夺第一

    2022年11月01日 15:12  点击:[]

    10月24日,在我校举办的“创建文明校园”辩论赛中,珠宝与艺术系珠宝一队过五关斩六将,勇夺全校第一!该队队员张董、李文德、杜连香、鲜梦含四名同学在本次辩论赛中表现优异,荣获表彰。

    本次比赛前,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宣传了解校园文明”辩题确立后,我系参赛人员开始认真准备资料,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从并肩作战的队友变成内部淘汰赛的对手,大家当仁不让,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在众多竞争者中,珠宝一队历经磨难,无惧风雨终于登上冠军奖台。珠宝与艺术的同学们依靠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见识,而是团队默契的合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需要合作,这样才能比个体之间的竞争更能激发人们的激情。

    参加本次比赛的主要有宝玉石2201班;艺术设计2203、2204班;首饰设计2201、2202、2203班同学,一共分成了两队,珠宝一队和珠宝二队。一进入比赛会场,属于比赛的压迫感由然而生。比赛开始,珠宝与艺术系的同学迅速进入状态,整个辩论过程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推的美感。辩驳提问抓住对方要害,问题简单明了;回答直面问题,有理有据。队员具有团体精神,相互支持配合,论辩衔接流畅、方向统一,攻守兼备,自由辩论时发言错落有致。语言普通话标准,语速抑扬顿挫,语言流畅,富于感染力,体现国语的优美。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主席、评委和观众,举止得体,显示出良好的道德修养。形象着装整齐,仪表大方,体现出良好的风度和气质。

    辩论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口才,培养了我系优秀人才,同时也促进了学生间互动,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还让我们体会到团队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情。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让人难忘的的辩论赛,不仅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还为我们的洋溢青春填上了彩色的一笔。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学生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举办迎新生草地音乐节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