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开展“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主题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3:46 安梓萌 点击:[]

    3月15日,珠宝与艺术系在主楼110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主讲人为系学生会主席冯云昊,系学生会全员及系部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以消费者日为契机,加强学生群体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他们理性维权。

    冯云昊先是从“消费者”三个字介入,讲述了消费者的权利以及如何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结合大学生节日期间的网购大潮,提醒大家网购时要多考察经营者的资质和信用,并索要有效购物凭证,一旦出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可向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及时维护自身的权益。冯云昊号召大家: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醒大学生消费者要勇于维护自身的权益,更在于推动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冯云昊同学的讲座内容贴近学生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让同学们既收获了知识又得到了启发和思考。

    消费者权益日是一个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发展的契机,在此,我们呼吁广大消费者要切实维护自身权益,提高消费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也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反对浪费,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努力,弘扬消费者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上一条:加强公寓管理,营造温馨家园——珠宝与艺术系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唱响无悔青春”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