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珠宝系学子在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宝石琢磨工职业技能竞技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1月17日 13:00 苗田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我院师生代表团队赴北京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宝石琢磨工职业技能总决赛。我院珠宝系的4名选手宋亚楠、安奕明、徐菁晗、王嘉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总决赛的现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本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为宗旨,打造中国宝石琢磨行业的品牌化技能竞赛,通过考察参赛选手宝石切磨能力,搭建从业人员技能交流平台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选拔优秀人才,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行业国际化的持续发展。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技巧手法发挥娴熟,这都离不开选手们平时的刻苦努力,以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夜以继日的准备练习,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既体现了参赛学生的刻苦努力,也反映出我校指导老师教学能力,这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珠宝系学子的学习成果,同时也反映了我院开展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取得的可喜成效。

    本次比赛由珠宝系苗田老师带领4名同学参加,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院校团队第七名。其中,安奕明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王嘉星,徐菁晗,宋亚楠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苗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师生留影

    最后,我们衷心的祝贺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衷心感谢老师在平日里的教育和指导,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多多学习,不断的培养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勤奋刻苦学习的态度,也希望老师们可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上一条:我院珠宝系学生在“2019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珠宝系师生荣登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领奖​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