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我校珠宝与艺术系教师在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2022年11月24日 09:45  点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我校珠宝与艺术系老师王堃如、张凡教学团队喜获二等奖,创学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本次比赛采用初赛网络初评,决赛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理论实训一体,实习就业联动,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校企岗直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此次更是依托教学能力大赛,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实践教学能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从硬件设施设备的完善、校领导的指导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从场地、设备、拍摄等多方面提供便利条件,为备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团队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多种能力,更加深了她们对先进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改革的认知,为她们的教学生涯留下了一个美丽的故事。如果用一段话来概括她们的团队,王堃如笑着说:“那就是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永不认输”。我系也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激励老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优势,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课程思政的教改导向,不断探索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 我校珠宝与艺术系辅导员在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