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毕业生王国丞考研上岸

    2023年05月23日 08:17  点击:[]

    近日,我校珠宝与艺术系收到了一份来自2020届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毕业生王国丞的喜报:他以专科学历考研成功,已被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录取。“感谢母校对我的悉心栽培,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感谢我的引路人许琳老师,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给我指出明确的发展路程,我想把我的这份喜悦分享给你们,也祝我的母校越来越好。”

        王国丞,男,汉族,1998年11月出生,2017-2020年就读于我校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2017年他满怀憧憬地踏进了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的校园,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三年大学时光。毕业之后,王国丞顺利入职一家装饰公司,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他的工作岗位由设计师助理变成资料员、技术员,逐步在公司站稳了脚跟。

    面对蒸蒸日上的事业,王国丞并没有满足现状,为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他毅然选择了考研深造的道路。作为专科生进行考研,需要在毕业两年后以同等学力的身份参加考试,因此会比其他人多一次笔试。为了专心备考,他早六晚十一,一周只休息一天,制定学习常态化目标、专题整理、实务练习、模拟考写题等等。2023年,他考入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他的研究方向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进行设计,产品的实用性、美和环境是工业设计研究的主要内容。

    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不仅使王国丞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广泛的社会活动也促进了他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大学期间,他先后担任过校自律会“文明督导部部长”,获得了“优秀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并考取了NGTC国检“彩色宝石鉴定师”、“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在这里,王国丞汲取了充足的知识养分,确立了人生的奋斗航向。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多年来,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母校“笃信好学、盛德日新”的校训精神,他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在此他向学弟学妹寄语:所谓人生并不是一条直路,会有分叉路,也会有小路和近路,还会有走不通的路,但所有的弯路都有它的意义,无数次的黑夜过后,总会迎来自己的星星。考研需要的是努力的付出,要相信勤能补拙,而不是自我感动,坚定自己考研的初心努力,不放弃,最终一定可以成功。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青岛润通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会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党支部参观招远觐鋆金银工艺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