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学子共上一堂劳动教育实践课

    2023年04月17日 08:17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系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进一步体验劳动乐趣、养成劳动习惯,4月15日-16日珠宝与艺术系组织22级全体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对主楼、副楼等周边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洁。系党支部副书记谭庆龙、学工办副主任迟孟堂、辅导员黄亚男、乔文彦及主席团成员一起参与本次劳动实践。

    劳动活动开始前,迟孟堂进行了动员宣讲。他指出,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他勉励大家通过劳动教育实践课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

    在迟孟堂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饱满、踏实认真,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对学校主楼、副楼内的墙壁、地面、门窗、厕所及卫生死角进行"细致化"打扫,穿梭忙碌的身影在校园中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是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增强学生自立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让同学们在劳动习惯、劳动能力和劳动精神上得到了切实的发展,在具体实践中认识到劳动的价值,感受到劳动的魅力,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开展母亲节活动 下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召开第六届学生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