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新闻

文化教育系举办大学生适应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13日 15:26 王雯燕 郭雨川 刘奎杰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做好情绪调节,引导学生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悦纳自己,更加积极健康的拥抱大学生生活,9月8日晚19:00,由文化教育系党支部举办的《大学生适应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在教学副楼324举行,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讲座由婴幼儿教研室教师李梦霞主讲,文化教育系2022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文化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刘奎杰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222747

李梦霞围绕新生从高中升入大学后的各种变化,从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学习变化、人际关系、独立自主等问题入手,介绍了自我心理调适策略。首先,她以问题导入,引导同学们要积极熟悉学校环境,适应学校管理;其次,理清大学生活思路,确立人生志向与奋斗目标;再次,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学会与人相处,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李老师说,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适应问题,同学们要学会调节和适应。适应新环境要多看、多听、多想、多行动,多管齐下,勇敢面对,唯有适应了,融入了,才能稳定,进而求发展,成长到成熟。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225916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22271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8230329

李梦霞在讲座中强调,大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过渡阶段,一个学有所成的大学生,应该在大学阶段完成从“依赖人”到“独立人”的转变,通过外在环境的变化来调整自身适应能力,比空等环境适应自己要来的更智慧。

本次心理调试讲座围绕新生入学常见问题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为同学们理性面对与正确调试负面情绪提供了指导。文化教育系举办的系列专题讲座,为新生大学生活赋能、为后续入学教育及军训等事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